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杭州萧山新世纪广场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1

  新世纪广场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了切实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努力提升萧山建行的服务质量与效率。本周,我行员工以网点为基础,向周边辐射开展了以“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做好厅堂金融知识阵地宣传

  新世纪广场支行第一时间在网点大厅显眼位置布置好各种宣传折页以及宣传海报,积极耐心逐个向客户讲解这些基本金融知识,让到店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同时可以翻阅宣传折页,通过碎片化时间来了解一些基本金融知识,通过提升客户的金融知识来降低客户的防诈骗率。

  二、深入商户送知识上门

  新世纪广场支行员工向周边便利店、餐馆、水果店等商家介绍了解人民币、识别人民币及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的相关知识。通过多类型商户宣传,使他们了解认识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掌握人民币防伪辨别技能,增强群众爱护维护人民形象和声誉的意识,不断提升反假货币能力,强化公众风险责任意识,更好的维护人民币的声誉和正常的流通秩序。

  三、做好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

  新世纪广场支行员工走进附近的百尺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向老人们发放了消保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并通过折页的解答及一系列老年客户所会碰到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问题的宣传来提醒老人们要谨防高息诱惑。此次宣教活动反响良好,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新世纪广场支行员工前往机关幼儿园,为正在等待接小孩的老人们逐个递上折页,并为他们普及消保知识和金融知识。

  新世纪广场支行一系列消保知识宣传活动以网点为基、向周边辐射,多维度、全方位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让消保知识走近客户,多一份温暖,少一份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金融消费与百姓息息相关,权益保护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萧山建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增强民众合法权益保护能力,为优化地区金融环境,维护金融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建行萧山支行
作者:陈梁超 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