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余杭支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发布时间:2021-04-17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表示,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崇贤支行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党员带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发展,感悟新思想。
        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崇贤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建设银行“三个能力”建设重要批示和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情况。通过学习党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先进人物,了解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优良作风,并将所思、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以及生活中去。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红船精神。昔日的游船承载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经过一百年的沉淀,经历了一百年的波涛汹涌,中国共产党已经由最初的小船变成如今巍峨的巨轮,同时也谨慎如今的我们要始终保持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保持主动,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在党创立初期,党员的先进性表现为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第一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而如今,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在工作中率先示范,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特别是作为行内青年员工,更是要做到以昂扬的斗志奋斗在第一线。
        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今日,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让我们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正值开门红期间,我们更保持先进性和主动性,多做事,做实事,积极营销,不怕吃苦。与此同时,要做好服务工作,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银行岗位上,我们就要做到坚定信念、踏实肯干、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客户服务,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将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同时深入到客户内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仅做表面文章。
        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做到把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所学、所思、所悟充分运用,才能为建行事业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来源:
作者:潘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