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寻习书记脚印,观下姜村之变 ——建行杭州宝石支行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寻访初心、砥砺前行、永葆活力”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寻习书记脚印,观下姜村之变
——建行杭州宝石支行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寻访初心、砥砺前行、永葆活力”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4月17日,建行杭州宝石支行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浙江省农业发展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有限公司赴下姜村开展“寻访初心、砥砺前行、永葆活力”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下姜村被誉为“梦开始的地方”,是浙江省委党校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是习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驻村联络点,他曾多次来到下姜村调研和考察,担当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还曾四次致信下姜村的百姓,表达深切关怀。
   从下姜村新农村建设展示馆到党建教学基地,一路走去,大家深刻感受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累累硕果,走到哪里,习总书记的为民爱民故事就说到哪里。旧貌换新颜,从“穷脏差”到“绿富美”,从贫困小村到“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展现的正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扎根的生动实践,更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期待和丰硕成果。
     一场特殊党课《习总书记在下姜村》,聆听着下姜村老书记姜银祥一个个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下姜村发展,浓浓爱民为名亲民的感人故事,党员同志们如沐春风,饱受洗礼。此后,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墙墙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次下姜村之行的所感所悟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发扬习总书记在下姜村提出的党员要做生产发展的带头人、新风尚的示范人、和谐的引领人和群众的贴心人的“四种人”精神,坚定思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蔡元骏 邱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