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反洗钱之我谈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为银行职员,在为客户做好优质的金融服务的同时,反洗钱也逐渐成为我们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对于反洗钱一无所知的客户,随之而来的各种不配合和对反洗钱工作的质疑,究其根本其实是反洗钱知识在客户群体中的普及面还不够广泛和深入。
      反洗钱,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依照《反洗钱法》采取相关措施的行为。
      面对反洗钱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这既是稳健内部经营、保持自身竞争力的实际需要,也是维护国家整体金融秩序稳定的客观需求。基层金融机构是反洗钱工作的前沿阵地,如何将反洗钱知识深入浅出的宣导给客户,是我们银行从业人员必须要学会的技能。
      建行临安支行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员工进一步提高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的有关规定,将被动开展反洗钱工作变为主动承担反洗钱义务。 建立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制度,严格履行保密规定。加强柜面审查,严格执行客户个人信息的完善,把客户身份识别制度纳入风险管理。执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对于重点可疑交易及时报告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密切配合相关单位,建立反洗钱工作的长效机制。要求每个一线员工都要逐步掌握分析分辨的能力,起到一线关口应有的作用,依法履行反洗钱的义务,预防和打击反洗钱的犯罪。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临安支行
作者: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