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临安支行基层员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

发布时间:2021-05-11
       自去年11月以来,我所在的建行临安支行,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系统性的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对如何落实全会精神的理解。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也为我国在未来一个时期内的发展擘划了宏伟蓝图。
       一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提升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反映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提升客户满意度。
       二是要针对临安地区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推广普惠金融,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用脚步丈量民生,将金融资源引流到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送服务下乡,将建行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的农村客体。
       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一个没有创新潜质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不断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联系,把新金融的理念、方法和技术融入“十四五”时期新的实践探索。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通过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觉悟。以坚定的心志和自身的行动,投身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以工作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贡献微薄之力。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临安支行
作者: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