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信用风险管理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5-10

  2021年,工行新余分行在信用风险管理上,采取双脚走方式管理,既履职管理与防控和处置,实现了信贷资产质量平稳运行与提升。

  该行在风险管理上:一是在信贷业务基础管理上,继续推行信贷业务全流履职管理,在贯彻总省行制度执行的同时,修改与完善《新余分行信贷全流程业务履职考核办法》,加大考核管理;二是在风险管理与不良处置上,加大防控与处置,一方面强化对潜在风险贷款户的管理,防止贷款劣变,既在年初就对潜险客户进行了逐户梳理并制定化解预案;另一方面则加大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力度,在预处置的同时,加大对不良户的资金运行情况调查,清收处置不良。确保行内不良资产余额控制在省行计划内,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有效的促进与推动了全行信贷资质量的平稳运行与提升。

  下一步,该行将围绕总省行下达的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与提高信用风险管理水平,夯实信贷资产管理,加快不良资产处置与变现进度,做好新一年信用风险管理,助推信用风险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