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组织开展信贷全流程履职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0

  2021年,工行新余分行把强化信贷业务检查作为提升信贷管理,实现“一、三、六”目标为重要抓手,近日,该行为贯彻落实信贷业务全流程履职监督的工作要求,有效防范业务风险,促进依法合规行为,按照年初制定的检查计划,组织开展对法人信贷客户全流程履职情况现场检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搞好本次现场检查工作开展,由分管信贷与投资管理业务的行领导亲自主抓检查工作开展,由信贷与投资管理部负责牵头组织施实,协调指导信贷客户全流程履职检查工作开展。

  二是制定检查内容。按照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检查方案要求,本次检查主要是对2021年3月31日有余额的法人信贷业务全流程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三是实现检查目的。本次检查工作开展其目的,一方面是检查经办行对全流程履职的落实情况,做到工作早安排、早落实,问题早发现、早处理,风险早预警、早化解;另一方面则是以查代训,通过现场检查组织开展人员以老带新,业务交叉检查,信息共享,问题分析、集中讨论,提升信贷从业人员对信贷客户全流程履职职能;

  下一步,该行将根据检查情况,对发现与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并对问题情况进行归类,查明原因,分析提高,夯实管理基础。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