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充分预判提前演练,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建行杭州之江支行开展网点服务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哎呀,我妈妈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的!这可怎么办呢?急死我了,这钱是要给她付医药费的呀!”
       被告知银行卡密码被锁需要重置时,客户王女士一脸焦急地向柜员诉苦。柜员一边安抚客户,让她不要着急,一边迅速将这个情况报告给营运主管。经营运主管进一步了解询问,王女士表示户主意识清晰,能够表达授权意愿,主要为行走不便,希望网点能提供上门服务。随即,营运主管为客户介绍了我们上门服务工作流程,客户表示可以接受,最后指导客户填写了《特殊客户上门服务申请表》,并与客户约定上门服务的时间和地点,后续安排了2名员工上门为户主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这是我们建行杭州施家桥支行一次普通的上门服务业务,因服务耐心、反应迅速,圆满的解决了客户的诉求,得到了客户称赞。
       优质服务不仅要求我们要把“客户至上 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放在心中,而且也离不开日常常规性的服务演练。为了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特别是要主动为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客户提供人性化服务,杭州之江支行在3月中旬组织辖内网点开展服务演练活动。
       服务演练涉及到业务系统故障、客户突发疾病、因视觉障碍需要协助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服务等11项服务演练。演练人员覆盖到二级支行行长、营运主管、大堂经理、柜员等多个岗位。演练前,各二级支行积极编制演练案例,充分预判服务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各岗位成员协作配合、合理合规的规范处理了各种突发状况,此次演练活动获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本次服务,加强了网点员工对于特殊事件处理流程的培训,提升员工在服务过程中应变能力,确保事件真实发生时能够合理、有效应对。这也是杭州之江支行提升文明规范服务水平和品牌形象、提升客户体验和美誉度的有力措施之一。
 
来源:
作者:李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