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根据市行“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通知要求,营业部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在做好对行内员工宣传教育,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的同时,要求各网点多渠道、多手段做好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引导工作。
    一是各网点在醒目位置展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电子标语,积极使用线上新媒体渠道,开展数字化宣教,实现金融知识宣教随手可及。
    二是在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及柜面人员向客户面对面地讲解金融知识,揭示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强化警示教育,引导消费者知晓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自觉远离涉非风险,树立科学投资理财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金融服务。
    三是利用班后时间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团队走进周边社区、街道和写字楼,依托扎实的专业知识向公众介绍非法集资的新形式、新特点和典型作案手法,教导大家理性消费投资。
    四是发动员工积极制作美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通过微信群、精准推送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宣传。
    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向金融消费者揭示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同时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