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做好内控与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网点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21-06-23
 安居才能乐业,平安才能兴行,银行作为高风险行业,风险贯穿于业务经营的全过程,风险虽然是客观存在的,但风险并不是不可控制的,如果能通过及时有效的防控和管理,就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和化解风险,所以做好基层网点的安全保卫工作至关重要。
一是提高对安全保卫工作重视程度。作为基层网点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带领员工认真学习相关的制度和法律法规,认真查找网点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员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和解决问题的力度。二是加强对网点员工的素质培养。一是让员工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正确认识当前防范案件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克服案件防范与己无关的错误认识,把案件防范与业务经营、规范操作、岗位创优有机地结合起来。二是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机会对员工进行安全防范教育,通过知识灌输、案例分析、制度讲解,使员工了解规章、熟悉法律,知晓利害,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三是要在广大员中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自觉增强“免疫力”,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三是做到预防为主、检查到位。在日常工作中要改变思维方式,将事后灭火变为事前防范,化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并且要注重问题的整改,将检查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把责任追究落到实处。 
安全就是效益,做好安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基层网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的内控及安全保卫方面的工作部署,构筑一道牢固的内控管理和安全保卫防线,确保网点的安全运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