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开展“清廉金融”主题文艺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培育清廉金融文化,提升金融反腐内生动力,从思想源头上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新余分行高质量发展,该行组织开展以“清廉金融”为主题文艺作品大赛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该行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清廉金融”主题文艺作品大赛顺利开展。分行成立了由纪委、工会、团委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整体质量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活动开展以来,分行纪委高度重视,纪委办、工会办、团委密切配合、精心策划,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面且完善的组织保障,全体员工参与热情高涨,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反腐倡廉意识。

  二、全辖动员,营造氛围

  分行纪委结合《坚持文化自信用典宣教笃行》学习实践活动,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清廉金融文化有机融合,与工商银行“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的廉洁文化核心理念和合规文化相结合。通过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动员部署,在全辖掀起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高潮,在全辖上下中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以赛代训,提升意识

  该行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在全员中深植廉洁文化核心理念,将勤勉奉献、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贯穿于职业生涯之中,教育全体干部员工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清廉之人。

  下一步,该行将把廉洁文化理念、合规文化理念与清廉金融文化有机融合,持续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深植廉洁文化核心理念。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