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五新”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引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1-07-26

  工行宜春分行“五新”助力普惠金融业务引入“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深入领会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总省行政策要求,坚持“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的发展要求,切实推动普惠金融投放,履行好旗舰大行的责任担当,积极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力求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稳健快发展。

  一、抓实新理念。该行要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项核心工作来抓,真正理解和领会“普惠金融既是大局,也是经营”、“工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普惠+网点”工作,多次组织支行、部门及网点员工召开普惠金融业务座谈会和推动会,通过分享成功案例,将普惠金融业务对个金业务的带来的实实在在效果传导给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营销人员,从而凝聚各专业条线的力量,营造全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良好氛围。

  二、落实新方案。该行根据同业和市场情况,加强了机制建设和组织推动,明确了普惠金融业务是基层班子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考核指标,将其列为2021年纪委监察部门对业务领域工作作风监督的核心业务之一,进一步传导业务发展压力,制定了“宜春分行2021年普惠金融业务考核办法”、网点普惠金融服务业务提升方案,调动信贷客户经理和一线网点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做到普惠金融业务全行办。

  三、强化新标准。该行加强联动培训,多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参加网点晨会和息会,对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开展普惠标准化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加快传导“标准化业务全行做”经营理念,及时整理更新各类普惠政策制度、产品办法和操作流程等资料,通过群文档形式共享,第一时间触达至基层一线员工,方便辖内全员进行学习和交流。

  四、推动新发展。该行的经营快贷业务提款率在全省一直处于落后水平,为此召集了前中后相关部门进行了两次会商,就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就业务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和方法,在思想上打消支行发展顾虑,并给予支行授权,激发基层行发展活力。通过持续推进经营快贷白名单转化及“税务贷”的获客作用,以及“烟草贷”、“医保贷”等创新特色场景业务的拓展工作。

  五、适应新要求。为了夯实风控基础,保障资产质量,该行守好入口关,规范各环节的操作流程,根据普惠金融资产质量业务特点,抓好客户资质、还款来源、经营实体、支付方式、押品管理等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全面掌握借款人和经营实体的真实情况;同时借助科技力量,利用总行风险监测系统,认真处理相关预警信息,有针对性的对潜在风险贷款制定缓释方案,实现早介入、早化解,切实提升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质量。 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