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丁桥支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稿

发布时间:2021-07-25

  在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电信诈骗也随着这些智能化科技在发生变革与进化,如今的电信诈骗已经不只是发个短信通知中奖或者“领导”打电话让你去办公室这么简单的伎俩了,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罪犯,加强金融系统网络通信安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安全,保障客户资金、信息安全,提高公民防诈、反诈的能力,也是我们银行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了。

  根据2021年各条线开门红营销重点,在个人条线的存款、电子银行和信用卡,对公条线的存款和电子银行都是重要考核要点,在此基础上,建行杭州丁桥支行根据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事情以及过往的经验进行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小心“防”诈骗,安全“0”距离,日常捂紧自己的钱袋,谨慎交易。 1、牢记十个“凡是”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等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银行卡信息或“验证码”信息的;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检查的;凡是叫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或者输入莫名收到的“验证码”的;以上十个“凡是”全是诈骗。

  2、主动执行六个“一律”

  只要一谈到银行卡卡号等信息的,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接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慎重;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让电信诈骗无所遁形。 牢记四个“不”:不外借、不乱丢、不乱晒、不乱点 、不将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重要物件外借给他人 、不随意丢弃含有个人金融信息的凭条、银行卡和旧手机,以及日常快递单号上的个人信息也请及时抹去、撕碎再丢弃 、不将信用卡卡号,卡面上的3位或4位安全码、有效期等晒到朋友圈、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 、不点击可以链接,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在银行提供的官方渠道以外的地方输入银行账号密码,防止钓鱼网站窃取信息。 不贪财,不恋财,不要想着“一步登天”,“以小博大”,拒绝诱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如今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幌子,通过发行所谓的“虚拟货币”等诱惑,宣称“只涨不跌”,请广大公众理性看待“虚拟货币”,不要盲目相信天花乱坠的承诺,梳理正确的投资理念,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可向有关部门举报。 新型诈骗形势。 碰到以下形势的短信或者电话提示一定要向正规机构进行咨询确认:

  1、ETC诈骗;

  2、伪装公益慈善机构实施金融诈骗;

  3、征信不良记录诈骗;

  4、清空网贷额度诈骗;

  5、理财诈骗;

  6、“克隆”好友诈骗;

  7、app链接诈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