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西县支行学习贯彻湖北省分行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7月28日,湖北省分行主持召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在郧西县支行王行长的积极组织安排下,全行员工一致参与此次线上视频会议。全行员工认真听取此次会议,深刻领悟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响应国家,贯彻政策。2021上半年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认真贯彻“十四五”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服务乡村振兴事业,服务长江大保护,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稳中求进,继往开来。2021上半年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主要呈现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5月7日,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改革发展的同时,我行也紧抓党史先进教育和政策教育,积极组织全行员工感受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传承红色记忆,多次在全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业务管理上,我行在主动履行疫情防控纪律的基础上,深度推动内控管理,积极宣传合规办贷,加强客户风险排查。
      问题总结,釜底抽薪。一是信贷投放力度不够,只完成总目标的32.3%,贷后管理跟不上业务发展节奏。二是稳存、增存压力较大。三是风险、风控能力有待加强,集中表现为基础管理薄弱、贷后管理不到位、会计独立性有待加强。四是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不到位。五是约束监督机制有待加强。
      攻坚克难,转变理念。一是利用好区域发展优势,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服务国家金融发展中的作用,以农业和农业农村发展现代化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公正的关系。三是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加强现代化银行管理,保持大格局、大胸怀。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深入落实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化对党史发展规律对认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立足湖北实际,立足长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是建立健全约束监督机制,激发员工干事动力,让政策红利惠及全体员工。六是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重要成果,强化驻村帮扶,大力支持农业农村业务,全力支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兼顾,着力实现均衡发展。七是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的交流,打造高质量客户群。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升办贷时效。八是加强政策研究,强化经营管理,做到“人人处处讲合规,时时刻刻防风险”。九是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把科技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科技支撑,加强宣传,通过报刊、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宣传农发行。十是做好规划落实,着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入实效。习总书记曾言:“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我行全体员工要秉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着力推动我省农发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供稿人:于少祥)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于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