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个贷中心牢筑合规底线,防范信贷风险,个贷中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贷资产质量是银行的生命线。防范信贷风险,提高贷款质量,是我行稳健经营、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孜孜以求的目标。
建行东城支行个贷中心树立“做合规事,办合规业务”理念,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强化流程规范、业务规范。一方面筑牢每一位员工的思想防线,加强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遵纪守法教育以及爱岗敬业教育。通过案例警示学习,开展理论探讨以及“行业树形象,岗位树标兵”等活动不断增强守法合规意识,自觉规避和抵制信贷不廉、不法行为。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信贷风险预警系统和人民银行的征信查询系统,了解借款企业在所有商业银行的融资情况、付息情况、企业大事记、财务状况等信息,预测分析借款人下一阶段的经营趋势,对有可能影响贷款安全的,及时采取有力的应对措施加以防范和化解。
在信贷风险防范管理过程中,坚持稳健审慎经营是前提,构筑以人为本体制是保证,明确业务市场定位是方向,调整信贷资产结构是手段,达到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相统一结合,转移和规避信贷风险是目的。建行东城支行个贷中心秉持合规底线,多措并举助力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张文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