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浠水农发行聚焦业务发展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28
 浠水农发行聚焦业务发展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浠水支行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任务就是纪律,任务就是规矩,任务就是召唤”的工作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截至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0.46亿元,比年初净增7.76亿元,增幅34.21%;各项存款余额7.82亿元,比年初增加2.56亿元,增幅48.63%;日均存款5.49亿元,比年初增加0.26亿元,增幅5.02%,连续两个季度存款余额、日均余额实现双增,夺得省分行存款“流动红旗”。
一、深刻领会,提升管理质效。  
 
  • 内化于心,明确前进方向。 支部班子带领全行认真学习领会上级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按照“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结果”的工作要求,把全员的思想统一到支行高质量发展上。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标语、个别谈话、在支行微信群提示学习要点等方式,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奋进合力,做到让“三大行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不断提升学习质效。
  • 外化于行,全力推进进度。支行迅速召开支委会、行务会贯彻落实上级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三大行动”任务,继续按照支行“三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坚定不移地完成“七个7”工作总目标。对标先进兄弟行找差距,提振精神,时间往前提,任务往前赶,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冲刺,8月末完成“三大行动”任务,力争9月末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二、强化对接,咬定任务之锚。
支行锚定任务目标,将落脚点放在办实事、谋发展上,以“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为抓手,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努力完成任务目标。5月20日以来,审批项目2个,金额7.85亿元,一级库入库26.35亿元,二级库有效出库4.85亿元,审批4.88亿元,投放3.13亿元,日均存款5.58亿元。
 
  • 大力做好宣传。支行专门印发了服务乡村振兴信贷宣传手册,积极走访,多次向县委、县政府、重要部门和各承贷主体宣传农发行政策,并向浠水县委提交《关于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服务我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汇报了“十三五”以来,浠水农发行为县域经济做出的贡献,得到了县委书记付宇同志肯定及批复:“近年来农发行在服务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上作出了重大贡献,请迅速对接,组织专班,签订相关协议,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初步达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
  • 组织专题研讨。支行组织专班,仔细研读县“十四五”规划期间重点项目清单,筛选符合农发行信贷政策的项目,多渠道逐个了解摸排。全力促成由浠水县政府主持,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为农发行专门召开的乡村振兴项目研讨会,共同探讨“十四五”浠水县项目实施清单。
  • 促成对接效果。经过多方努力,浠水县政府与农发行黄冈市分行签约已做好前期准备,只待敲定时间完成签约。根据各相关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最终定稿筛选出符合我行政策支持范围的浠水县重点项目28个,金额179.95亿元。一级库入库金额26.35亿元,完成任务的100%;二级库有效出库4.85亿元,完成任务的31.6%;审批贷款4.88亿元,完成任务的100.62%;投放贷款3.13亿元,完成任务的103.30%;日均存款5.58亿元,完成任务的99.29%。
三、围绕项目,深挖存贷潜力。
一是全力营销项目。支行成立“三大行动”工作专班,将任务分解到岗到人,盯紧流程,负责人每天过问项目营销进度,常态化召开碰头会研究对策,解决营销中心的难点、堵点,加大沟通力度,争取上级行指导帮助,相关部门及条线协同配合。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支行根据任务目标制定了奖惩措施,充分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力推进业务发展。
二是实现存款增效。支行严抓存款回笼,落实下游客户在我行开户,不断延伸支付链条,形成了存款闭环。同时,依据农发行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度据理力争,持续加大财政性存款营销力度取得实效,实现存款结构优化。
三是发挥人员优势。支行信贷队伍人员充足,青年员工占比高。开展“敬茶拜师”,采取以老带新,由信贷经验丰富的资深客户经理悉心指导新员工,使其快速进入状态,为业务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来源:
作者:陈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