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抗疫有温度 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16
——格尔木分行疫情防控 “人物”札记
       抗疫有我、青行在岗。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积极响应省州市委、总行党委号召,精心部署,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基层街道助力一线抗疫,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为服务疫情防控“稳大局”贡献金融力量,期间也涌现出很多简单质朴但温暖动人的“人物”。
       其一:大白的团团转
       在格尔木市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亟需大量人力的关键时刻,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党支部赵庆超、陈永宏、刘婷婷、白龙龙、王红娟、马伟忠、王凤、马军及团支部王倩、田顺安十位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他们化身“大白”,坚守工作岗位,早上七点至下午五点,滴水未进、不畏艰辛、冲锋在前,与警察、医务、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第一次体验‘大白’,才知道防疫人员的工作多辛苦,早上六点多就穿上防护服,直到下午核酸检测结束,没有喝水的时间,也不敢喝,因为没法上卫生间。”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4000人的检测队伍,人数最多,但速度最快!正如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所说,我不是胖嘟嘟,只是气很足!”,志愿者王凤同志十分“骄傲”的说道。
    “没办法,太饿了!”,在核酸检测完成后,一口气吃掉四个面包、三根火腿肠外加一瓶酸奶、一瓶水(后勤补给分发后的所有存货)的志愿者白龙龙同志,打了一个长长饱嗝后,有点“羞赧”的说道。
     “你先采访下别人,我哑子嗓了”。核酸检测工作中手拿健康码,从不断增加人数的检测“长龙”头尾来回无数遍,用温和嗓音提醒挨个扫码、保持安全间距,结束后因为腿疼而不顾形象、瘫坐在地的志愿者赵庆超同志,“语无伦次”的含糊道。
     “辛勤但心甘的他们,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其二:值守的碎碎念
       格尔木分行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总行疫情防控办排部署和要求,在全员核酸检测当日,分行认真安排值守。值守人员中,王敏、关婧均为“青行家庭”,她们的配偶都在格尔木分行任职,准备好早餐后,跟睡眼朦胧的丈夫再三叮嘱“早上凉多穿件、给儿子戴好口罩、排队注意距离、核酸做完别乱跑赶紧回、中午我回不来午饭好好做……”,她们赶在清晨交通管制前抵达分行,处理结算条线业务以及电话接待线上咨询,认真做好巡检和消杀,一如既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行里大小事儿都是围着员工转,家里的大小事儿都是我说了算!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防疫物资从来没有断过,有机会当然想为行里尽所能做点事儿。”谈起“怎么没让老公来值班”时,王敏同志神色坚定地说。
     “为天下唱,宜多应者。”
       其三:工地的媒婆婆
       5月13日临下班,分行接到某建筑公司为其标段农民工兄弟开办工资卡的请求,因疫情防控需要,工地不允许人员外出,需要上门服务。分行迅速抽调各网点、市场部、综合部同事,组织安排落实。5月14日-16日,费云、王红娟、马春智、何东强、祁永芳、白龙龙、赵海燕等同志牺牲周末休息前往该工地现场办理开卡业务。现场专人维护秩序,落实“不扎堆、少排队”,业务人员做到“嘴上勤、手下快”,共计开卡80余张。贴心的服务、专业的素养赢得农民工兄弟和标段负责人的一致好评,甚至现场就当起了“媒婆婆”,“那位短发精精神神的小伙子谈对象没,我侄女儿刚大学毕业不久,人在西宁、性格也好……”“有!”“那他旁边那位呢……”“也有!”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
来源:青海银行格尔木分行
作者:刘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