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庆安县支行开展全国“质量月”“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文件要求,促进金融标准化高水平发展,增强标准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农发行庆安县支行在属地人民银行组织下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促使“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农发行庆安县支行成立了专门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按照银监局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制定活动细则,加强与商户、企业和社区的联系,做好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认真对待、分工明确,确保活动有效推进。还特别组织员工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扎实做好《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宣传解读、普及金融标准化理念、知识和方法,提升金融从业和消费者金融标准化意识。

  宣传活动以营业网点为阵地,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大厅摆放宣传展台、金融知识等一系列宣传折页,柜员在办理业务的期间,向客户讲解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为特殊群体提供便捷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增强客户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客户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该行还把加强对商户金融知识普及作为服务宣传的一项重要工作,宣传小组深入附近商业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向商户发放“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资料,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解决客户疑难问题,推动“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理念走深走实。

  通过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向公众宣传金融知识,扩大金融服务受众面,营造“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金融标准社会认知度,促进金融标准化高水平发展,增强标准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通讯员 朱洪彬 王琳琳)

来源:农发行庆安县支行
作者:朱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