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开展信贷领域廉洁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近日,为教育引导广大信贷从业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廉洁风险意识,弘扬优良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业务发展氛围,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纪委在全行开展信贷领域廉洁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纪律教育,筑牢廉洁之基。分行纪委办公室结合全省和辖内信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制作案例通报,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迟来的悔恨》,从思想教育和“身边人”引导入手,引导信贷从业人员筑牢廉洁底线,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预防信贷从业人员在思想上“走歪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提振发展士气,创新经营方式分行纪委给每位信贷从业人员家属送出《廉洁家书一封》,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引导信贷从业人员的家庭成员倡廉助廉,充分肯定2023年信贷队伍在一季度业务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谋划经营策略,创新经营方式,以“经营”为重点,以“效益”为中心,经营状况提质增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并结合前期内外部检查发现的信贷领域问题,号召全体信贷客户经理不断加强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始终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醒,以廉洁、高效、专业、务实共创美好幸福新生活。
  培养廉洁文化,亮诺承诺。围绕打造“阳光信贷,清廉邮储”为中心,强化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承诺书涵盖“洁身自爱、不怠慢、刁难客户、秉公办事”等七项内容,通过签订承诺书的方式,让信贷客户经理常念廉洁“紧箍咒”、筑牢廉洁“防火墙”,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端正工作作风,维护邮储银行良好信贷发展环境,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以优良作风护航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王璟玢 李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