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强化风险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 打造最稳健银行

发布时间:2018-07-1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推进全行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持续为管理注入文化内涵,积极打造管理文化,把员工的发展同全行的发展结合起来,使全行经营管理同步实现了较快发展,员工队伍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一、以全员参与为基础。该行持之以恒注重培育员工共同价值取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相合,以全员参与为基础,不断为管理注入文化内涵,把创建学习型组织贯穿于各项管理活动之中,着力解决创一流商业银行做怎样的员工——员工该怎样做——怎样督导员工做等一系列重要课题,切实提高员工系统思考能力,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努力营造弘扬正气、保持朝气、培育锐气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新型员工队伍。

  二、以转变观念为核心。该行不把教育员工、提高员工素质视为最难的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做工商银行文化的“播种机”、“宣传队”,并以不断优化经营管理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坚持硬性管理与柔性管理并举为基础,以强化管理理念“落地”为重心,创新理念教育手段,更新员工思想观念,帮助员工牢固树立工商银行是工商银行与员工共同生存和发展的平台,让员工认识到工商银行是制度共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大家庭;工商银行是一所大学校,员工在为工商银行做奉献的同时,自身素质也会得到提高的理念,促使员工发自内心地爱护工商银行、维护工商银行、发展工商银行、争创一流。

  三、以规范管理为依托。该行领导认为,规范化管理和其他管理工作一样,要自上而下推动,各级管理人员必须身先士卒,严格要求自己,要求“每个干部就是遵守准则的典范,对员工的要求绝不应该超过对自己的要求”。规范化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形成的,而要从点点滴滴开始做起,养成严谨的作风来保证规范化实现,以规范化的要求促进严谨作风的形成。因此,该行不仅重视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更重要的是,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目前,规范化管理理念在该行进一步深入人心,大家认识到,只有规范,各项工作才能均衡、协调、有序、高效地开展起来。

  四、以激励约束为手段。该行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坚持完善、健全制度管理体系,狠抓制度贯彻落实,严格奖惩,充分发挥制度化管理在经验管理向现代管理迈进历程中的不可忽视的调节作用。同时,该行高度重视激励的杠杆作用,持续坚持开展“优秀员工”的评选表彰活动,经常性开展精品网点的互帮互学活动,汲取丰富的管理内涵,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在全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