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强化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13
           为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崇高品格,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该市分行机关和市本部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电影《信仰者》。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穿行服、戴党徽观影,成为电影院一道靓丽的风景。

   《信仰者》根据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方志敏同志被捕后在狱中斗争的经历,表现了他的崇高品格、浩然正气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革命精神”,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一生动的“电影党课”,以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展现了红军将士坚若磐石的革命意志,谱写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的英雄颂歌。在场的所有人员深深地被影片所感动,影片彰显出“信仰”的力量直击每一位共产党员内心,直达每一位共产党员灵魂,这是一种信仰传承的感动,也是一种情感深处的共鸣。

坚定信仰,传承方志敏爱国精神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全体人员被电影感人的情节和革命先烈崇高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并受之感染与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方志敏等革命先烈学习。《信仰者》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精神,该片还原了苏维埃工农红军为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用恢弘的战争场面和红军将士不屈不挠的精神展现出共产党人伟大的信仰。观影后,该市分行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让安逸的生活动摇了信仰,松懈了警惕,更不会被不良的思想动摇了热爱党和国家的心。

笃行实干,传承方志敏创造精神

影片中,展现了高级将领们在狱中同敌人顽强斗争,最后英勇牺牲的场面,形象地表达出了共产党人强烈的爱国主义和自我牺牲的精神。新时代,在学习和弘扬战斗精神的同时,我们应该清晰地认识到,当前,我们的国家正飞速发展,中国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正不断前进发展,中国已经走向了世界的舞台,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该市分行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在牢记爱国思想的同时,也应该树立创新创造的精神,全面推动该市分行和谐、健康、稳定等全方位的发展,为实现该市分行“强行富民”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勤劳朴实,传承方志敏清贫精神

方志敏同志被捕时,敌人只从他身上搜出一块怀表和一支钢笔,在监狱中,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方志敏坚定地说:“我不爱爵位,也不爱金钱”。当然,他定是不爱这些,他爱的是革命的希望和胜利的曙光,他们可知,数百万的金钱经他之手向革命苏区送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千万的人民群众树立了勤俭节约、大公无私的榜样。该市分行干部职工表示,要切实贯彻学习方志敏清贫、朴实的精神,将方志敏的精神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方志敏同志的优良品德。

牢记使命,传承方志敏奉献精神

“红军哥哥,你慢慢走喽”,面对国民党的追击,年纪轻轻的乔英为了革命的使命,誓死坚守信仰,唱着山歌从山崖纵身跃下。纵然身负枷锁,但仍心向光明,方志敏的妻儿被敌军俘虏,为了避免产生不好的舆论,影响革命的胜利,方志敏在“见还是不见”中选择了“见与不见,结果都一样,她都知道”,至死,未能和妻儿见面。影片中诸如此类的场面比比皆是,红军将士们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革命的胜利,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该市分行历来重视员工的服务、奉献精神的建设,在任何时期都把集体和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把上饶邮储银行打造成为讲党性、讲奉献、讲忠诚的“红色银行”。(李亮、饶梦婷、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