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新宾木奇分理处扎实开展三线一网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农行新宾木奇分理处深刻理解“三线一网格”推广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

一、高度重视,加强学习

    该 网点负责人着重宣传“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核心要义、内涵、意义、作用,强化员工对“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理解认识。认真贯彻《中国农业银行抚顺分行“三线一网格”管理实施方案》和《中国农业银行新宾支行“三线一网格”管理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学习“三线一网格”60问,确保全员应知应会,有效提高员工参与度,扎实有效开展“三线一网格”工作,有效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落地生根。

二、强化运营工作,提升风险控制力

   为提升营业网点内控管理质量,减少差错、风险事件和违规问题的发生,木奇分理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三线一网格”管理要求,以运营主管职责转换为重点,明晰岗位新内涵,实行“控险+责任+管理”并重,真正把基层营业机构的内控管理工作做细、做严、做实。在做好本网点日常运营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三线一网格”运营工作方面新要求,把新的要求精准落实到位。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堵截风险事件办法,鼓励员工举报风险事件。以人为本的角度加强对员工的正面教育引导,强化思想认同,让员工认识到“三线一网格”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认识到抓早抓小、日常监督的出发点是对同事关爱,对事业负责。自新系统运行以来,网点共有2个匿名举报预警,一是未按规定双人进入监控室调取监控录像,二是未对本单位保安人员替客户办理业务进行及时制止。发生预警后,网点及时核实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三、身边小事、传播正能量

木奇分理处有一位特殊的客户,这位客户是木奇镇小洛村村民。年纪偏大,身有残疾,耳聋且视力模糊,常年靠卖雪糕为生。每天都会到网点来换零钱。网点大堂经理闫福伦每次都热情接待这位客户,带领他到前台兑换。有时买雪糕的箱子坏了,闫福伦也会帮他修理。

对于这样需要帮助的客户,我网点员工会一如既往的为其服务。

     木奇分理处网点员工积极主动使用系统的网格管理履职、快捷反映、意见箱、身边正能量等功能,充分地发挥了系统的优势作用。   

来源:农行新宾支行
作者: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