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积极做好夏季汛期机房日常运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目前,江西省已进入夏季汛期,暴雨、台风、雷电等恶劣天气增加,为保障全行机房安全稳定运行,主动防范和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出现的运行风险,工行江西萍乡分行严防死守,持续做好机房日常运维管理工作。

 

    该行全面认识机房基础设施可能造成的全局性风险,加强影响机房安全生产运行的各种外部风险保持防范意识,落实抽水泵、防洪沙袋等物资储备,重点关注大楼配电房电缆沟、配电柜、发电机等供配电设备,确保防水措施切实有效。

 

 在日常机房运维工作过程中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意识,随时关注夏季气候变化、供电电网波动等外部因素,在夏季恶劣天气到来之前做好发电机带载测试和发电机燃油储备,应对恶劣天气导致的长时间停电等极端情况下的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夏季雷雨时段的机房巡检工作,加大巡检频度和力度,机房巡查一日不少于三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暴雨过后的漏水、停电等安全隐患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和处理,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评估和消除,对发生停电、漏水等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省行

 

    同时,明确分行各部门的岗位职责,督促落实《机房管理实施细则》和《计算机设备机房建设技术规范》中供配电相关要求,做好应对夏季台风、暴雨、雷电、高温等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落实相关应急设备物资储备、应急需要的外部资源防范极端天气导致涨水、长时间停电、设备故障等极端情况发生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