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

             自今年以来,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加强各网点的“党员之家”建设,将“党员之家”建设、升级相关要求重申如下,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对照落实整改。
        一、提升认识,加强布置。对党员之家建设情况,省行严建新副行长已采取不打招呼直接检查长沙地区一些支行的党员之家。省行组织部的人员也多次随机抽查。党员之家建设已经成为展现基层党建工作非常重要的阵地和平台。各党支部书记务必提升认识,亲自布置,做好本支部的党员之家建设。 
          二、学习对照,梳理整改。党员之家的建设既有规定动作(党旗等八上墙、党员之家管理制度、支部党员介绍、发展党员流程等),但更多的是自选动作,体现本支部的特色和做法。支行将通过微信转发一些他行党员之家的照片,大家可以学习和借鉴,开拓思路,根据本单位的场所和具体情况,进行整理和规划,充分利用办公墙面,将本单位和本支部的各项活动按照分区、分类等形式,上墙展示,要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新及时。展示的内容尽量集中。
        三、资料整齐,统一摆放。党员之家的学习书籍,要有书柜,要求摆放有序,书籍可以涵盖党的基本知识类、大政方针政策类、业务知识类、素养提高类等。日常组织党员及员工学习的文件、资料等,建议统一装订成册,封面可打印“××党支部学习资料”。上述资料及《党支部工作手册》等都要摆放在党员之家。
        四、提升场地利用率。建议本单位的会议、学习等活动,充分利用党员之家的场地,确保党员之家的建设有内容、有实质,真正成为学习之家、争创之家、关怀之家。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八月底之前做好党员之家的建设整改,支行将组织统一检查验收,省行也会随时随地进行抽查。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