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武汉分行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紧密配合公安和银监部门,在全行组织开展了系列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培训,提能力。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按月召开反洗钱联络员会议,传达防范电信诈骗最新动态信息,通报日常操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各营业网点利用晨会、夕会、例会组织网点全体员工学习公安机关通报的诈骗犯罪典型手段和形式,加强对网点工作人员防诈骗识别、防范技巧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网点工作人员防范此类案件的敏感性和洞察力。

 

宣传教育,强防范。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村、进工厂、进社区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活动,加大对老年客户等易受害人群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各网点通过综合运用柜台人工告知、ATM终端界面提示、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橱窗展架宣传、张贴风险提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将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特点、种类、手段及危害性向客户进行宣传讲解,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主动发现,强处置。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要求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加大对到柜台或ATM机办理转账汇款的易受骗的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转账汇款过程中神态紧张等异常人员的提醒服务。同时,各银行网点加强与辖内公安派出所沟通联系,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辖内公安派出所或通过110台报警,协助公安机关共同做好防诈骗规劝,对于受害人转账后发现被骗报警的情况,第一时间配合公安机关冻结赃款,及时挽回群众损失。

来源:
作者:谭海龙 吕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