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突出管控加强员工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05
为强化员工异常行管控,工行沧州分行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调研工作,深入基层支行研究和解决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进一步突出管控,强化措施,确保将员工管理风险降到最低。
一是基层支行管理者要强化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要强化"四个意识",注意遵守"六大纪律"。在党廉、案防等工作上,要避免出现时冷时热的起伏现象,不能年初相关会议提的多一些,就抓的紧一些,其余时间就松散懈怠,必须明白相关工作的关键所在就是平时。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方面,管理者要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第九十九条的内容,明白自身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中应承担的责任。
二是要加强员工的教育管理。基层行工作较繁重,工作压力大,在积极优化劳动组合的同时要注重在思想上进行引导,特别是如今青年员工较多,要在平时多关注年轻人的诉求,从而稳定员工的思想情绪。管理者要做到对外了解客户,对内了解员工。如今外部市场环境复杂,诱惑较多,要加大对青年员工进行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避免受到外界的不良影响,坚决落实严管即是厚爱的理念,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使员工做到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坚持底线。
三是要加强案件风险的排查。抓好重要风险点的治理工作,目前传统风险领域的风险事件在反弹,因此在现金管理、非网银代发工资管理上一定要有所侧重。要加强对如套现、与客户资金往来、飞单、违规担保、违规理财等方面的案防排查,还要注意针对沉迷于游戏、网络、赌球、网络赌博等新型风险领域的防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