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宜丰县潭山镇支行开展押钞车防抢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近日,邮储银行宜丰县潭山镇支行举行了这场运钞车遭抢劫演习。“只见一名持枪“歹徒”突然袭击运钞车抢劫现金,武装押运人员和他展开殊死搏斗,民警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在1分钟内将该名“歹徒”制服。”演练当天下午4点40左右,在邮储银行潭山镇支行门口,该支行组织了此次演练。
    据悉,演练开始时,押运人员在现金区与银行工作人员模拟交接完并走向运钞车,一名员工扮演的“持枪”男子直接向运钞车走来。“别动,不然打死你们。把钱箱打开!”另一名员工扮演的劫匪一边喊一边试图抢走现金箱。保安迅速疏散群众,并快速通知银行人员发出110联动报警。多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武装押运人员将持枪“歹徒”击倒制服。在这起“抢劫”案中,从案发到结束只用了1分钟时间。体现了该支行对安全防护的重视程度,从扮演劫匪到被制服,从收到胁迫到临危应变,该支行全体员工积极投入演练,每个人都扮演好角色去真实模拟场景。演练结束后,该支行对此次演练做了细致的总结。
    这次运钞车防抢劫实战演练的目的是要确保全体员工熟悉应急预案流程,提升防抢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正确果断地处置发生紧急情况,维护该支行正常经营秩序,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确保储户、员工生命及企业资金的安全。(易卫珍、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易卫珍、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