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举办反洗钱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进一步加强全行反洗钱工作,规范反洗钱业务操作,增强员工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意识,5月5日,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在县支行电视电话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反洗钱业务专题培训,县支行共计51人参加了培训。
打基础。会议伊始,刘钰行长指出反洗钱工作的监管形势和外部环境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巨额罚单已为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敲响了警钟。作为反洗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做好反洗钱工作第一道防线。
重实效。一是由反洗钱专干详细解读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和该行最新修订印发反洗钱内控制度,使参训人员全面掌握反洗钱最新的法规制度,用制度建设来要求自己。二是组织学习了银行工作人员参与洗钱等活动的案例,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参与洗钱、民间借贷、非法集资、充当资金掮客等活动给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对2019年度一季度日常反洗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提出反洗钱工作的注意事项及合规性操作要求,安排部署了接下里的反洗钱相关工作。同时各网点反洗钱主管对反洗钱日常操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现场提问、讨论。
强巩固。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参考率100%,考试合格率100%,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反洗钱知识的掌握,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组织此次反洗钱业务培训,全面贯彻执行该行洗钱风险管控的一项重要内容。后期,该行将继续以提高合规管理专业化、精细化程度为奋斗目标,强抓反洗钱工作,确保全行员工牢固树立反洗钱责任意识,推动反洗钱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