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湛江工行一季度宣传思想文化信息发布完成率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05-14
 (郑裕华)2019年5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对各分行2019年一季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信息发布情况进行通报。其中,工行湛江分行在总行网讯专栏、官微文化周刊等平台发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信息15篇,较去年同期增长66%,完成省行任务125%,任务完成率居全省第一,信息发布总量仅次于广州分行,有效营造了以文化人的良好氛围,提高该行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一是广泛动员,辐射全行落实落细。今年伊始,该行认真按照省行党宣部工作要求,抓早抓紧,通过召开工作会议、下发文件、微信工作群发动等形式,进一步加强谋划部署和组织推动,协同好党团工会等部门力量,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一起参与,抓住重点宣传要点,紧密联系时代背景、行业特点和岗位实际,发动各方力量挖掘感动故事、好人好事,展现新时期奋斗者风采,推动宣传质量、宣传效果不断提高。
   二是把握节点,及时跟进动态宣传。结合一季度宣传侧重点和重要时间节点,运用媒介载体,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有力度,活动有声势。聚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时报送分行在学习及工作落实等方面的动态信息;聚焦“学雷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联合分行团委积极做好社会公益活动的及时报送工作;聚焦“感动工行”评选活动,全力发动全行积极参与,做好线上线下的推进工作,同时运用好“感动工行”活动品牌,深挖“感动”的丰富内涵,围绕“奋斗者 感动着”大力宣传大行工匠的奋斗感人事迹。
   三是品牌意识,打造企业文化王牌。分行积极发动好辖内金融作协成员、具有较高才艺水平的员工通过漫画、摄影、诗歌、散文等文艺创作形式,推动总行“一个核心、四个支撑、两个延伸”集团文化体系、省行“共创共健共享”家园文化和分行“三种精神”的传播,打造出综合的“文化王牌”。
 
 
来源:
作者:郑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