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延边分行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坚决守住案件风险底线

发布时间:2019-05-15

  农行延边分行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坚决守住案件风险底线

  一直以来,农行延边分行坚持“两严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将案防工作作为一项“生命线”工程,切实抓牢案件防控工作,并将案件防控制度和措施传达到位、落实到位、督导到位、检查到位,及时消除各类案件隐患。通过时刻保持对案防风险的高压态势,强化基础管理、严守风险底线,为业务稳健发展打造持续良性平台,有效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

  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切实提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再认识,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成效,全面营造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积极协助司法部门深入推进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络执行查控及联合信用惩戒工作,配合司法机关对涉黑涉恶涉案资产、账户做好查询、冻结工作,从根本上切断黑恶犯罪资金流动渠道。

  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年”活动。按照“法治教育年”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法治教育年”现场宣讲活动、举办一次领导干部专题法律辅导、举办一次法律事务条线骨干人员专题培训、举办一次法律知识竞赛、举办一次法治教育大讲堂、编发一系列“法治教育年”活动专刊,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在全行范围内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积极开展“知敬畏、守底线、促合规”教育活动。坚持警示教育在先,推进查摆整改。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州农行辖内各行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教育从业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根植守法合规文化,努力开创案防工作新局面。

  全面落实落细案防责任。要求各支行、各部门“一把手”对本单位、本条线案防工作负总责,时刻把案件防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加大案防工作与绩效考核、工资费用以及职务晋升挂钩考核力度,凡因案件管控不力,导致风险上升或发生案件的,从严追究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责任,形成有力震慑。

来源:
作者: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