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明确思路,制定措施”筑牢信息系统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03-18
     工行萍乡分行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运行第一”和“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的指导思想,加强生产运行规范化管理,深化信息安全管理,“明确思路,制定措施”,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该行明确2019年信息科技工作思路:信息科技工作以“服务业务、服务一线、服务基层”为宗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运行第一”和“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的指导思想,加强生产运行规范化管理,深化信息安全管理,提高技术人员的操作技能,增强科技人员的技术储备,大胆使用并重点培养科技战线人才,保证科技工作的连续性。建立健全科技管理制度,确保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运行,增强科技部门日常维护和应急处理能力,对计算机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加大检查力度,对网点电子设备加强维护,保障机器正常运行。与业务部门紧密配合,拓展中间业务,拓宽业务渠道,2019年信息系统运行综合考核保4争3。
    为确保2019年全年信息科技工作顺利完成,该行制定了三项有力的工作措施:
    一、完成机房核心网络设备及网点路由器更换工作,对网点路由器电口逐步改为光口接入,进行网点无线备份项目,继续加大网点外出营销技术支持,做好上栗支行、城北支行等网点新装修线路及设备安装工作,确保新装修支行设备正常运行,巡检网点UPS等设备,对有问题的设备进行更换。
    二、强化网点援助保障管理工作。本着“科技服务基层,科技服务一线”的指导思想,充分认识强化网点援助保障工作,缓解网点后顾之忧,提升网点竞争力的重要性,提高信息科技专业网点支持保障能力,解除基层一线的后顾之忧,提升网点对科技服务的认可度和满意感。
     三、做好网点检查辅导工作。认真履行监督管理与服务基层的双重职责,做好日常检查和计算机技术服务工作,加大检查与辅导的力度和深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给予辅导,提高业务人员的操作技能。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