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6-02
    根据江西银监局、江西保监局《关于转发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工行抚州金溪支行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高度重视。该行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 统一认识。该行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防控金融风险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全行员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旗帜鲜明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加强宣传。该行在各网点、自助银行门口门楣的LED屏幕推送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通过行内邮箱发送全行员工组织学习,在各营业网点门口摆摊设点,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分发,并接受群众的咨询,通过形象直观、集中展示、易于理解、便于传播的宣传手段,使过往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自觉性。
    四、强化履职。该行加大对涉黑涉恶苗头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力度,严防本行员工出现违反禁止性规定的行为。同时,要求全行在经营发展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
    五、总结提高。该行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分析研究,明确银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总结好的做法,落实下一步工作措施。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银监、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全力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