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大力度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4
         今年以来,为确保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落到实处,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多方着手,加大力度,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今年前4个月,该行累计办理民营企业贷款109658万元,其中中大客户民营企业贷款105766万元,小微民营企业贷款3892万元。 
        加强服务体系建设。该行进一步加强普惠金融工作,专门组建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小微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另外为更快捷有效支持大中型民营企业融资,成立了大客户中心,负责市内大中型客户(含民营企业)的投融资需求, 
        制定民营企业服务年度目标。 制定了民营企业服务年度目标。在内部绩效考核中提高民营企业融资业务考核权重,在内部资源上资金配置、人员配备及信贷政策上向民营企业服务领域倾斜。 
        贷款审批实行同一尺度。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在贷款审批时坚持对各类所有制经济一视同仁,没有对民营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推动金融资源配置与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更加匹配,保证各类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参与竞争。同时切实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和授信审批效率,对于贷款到期有续贷需求的提前主动对接,同时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内部服务时限,提高授信审批效率。 
        贷款利率同价。民营企业存、贷款利率实行市场化定价,主要根据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外部市场利率变化、经营发展战略、各项成本因素、流动性管理策略等因素在成本精算、风险量化的基础上综合确定,科学平衡贷款即期收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该行的民营企业贷款贷款利率与国有企业同等对待。 
       合理提高信用贷款比重。该行在贷款审批时坚持审核第一还款来源,把主业突出、财务稳健、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良好作为授信主要依据,合理提高信用贷款比重,减轻对抵押担保过度依赖。对民营企业不要求提供额外信用新增措施,不以无抵押担保为由不予民营企业授信。 
       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融资纾困。该行严格按照银保监会及总省行的相关规定开展民营企业信贷业务,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服务价目表中的标准及各项免费和优惠政策,没有对阶段性困难的企业抽贷断贷,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落实好续贷,有效地支持企业的发展。 
       全面优化线下融资服务。为贴近小微、服务小微企业,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业务量大而分散的特点,从品种、期限、业务模式等入手全面优化线下融资服务,小企业贷款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流程。为解决小微融资贵问题,该行最早使用基准利率做小微贷款,对小微贷款实行“保本微利”定价原则,让艰苦创业的小微民营企业家拥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