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公溪支行积极拓展农村市场

发布时间:2019-06-05
      工行抚州乐安公溪支行地处距县城42公里的边远小镇公溪,现有员工 5人。多年来,该行走出了一条“服务促存款、服务促效益”的新路子,储蓄余额逐年稳步提升,储蓄余额份额领先当地同业建行、邮储,是当地金融系统的“精品”网点。
    一、创新发展思路
     当该行的主要服务客户721矿整体改制(重组中国核工业总公司金安铀业有限公司)后,矿区职工、家属大部外迁抚州等地,该行储源急剧萎缩。面对经营困境,该行及时调整思路,把拓展农村市场作为当时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拓展农村市场,得益于农村储蓄填补缺口,成功实现业务发展软着陆,实现了业务发展平稳过渡。
    二、立足岗位奉献
    近年来,人员紧张一直困扰该行。该网点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柜口配置,合理设置柜口或弹性柜口(营业高峰时,柜员办理业务,业务不忙时,充当大堂或外出营销),较好地解决了“人从哪里来”、“人到哪里去”的问题,营造了“一人多能”、“一人多岗”的新气象。2019年旺季客流高峰期间,全体员工纷纷舍小家顾大家,连续1个月上班中途未休息1天,甚至有时要到下午1点才能轮流吃午饭,但员工毫无怨言,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难而上,跨越赶超,带动了营销水平和工作业绩的提高,确保旺季开门红。
    三、提升营销效率
    一是在深化本镇营销的基础上,该行利用春节人流相对集中的时机,采取在农贸市场摆摊设点方式,将营销触角延伸到周边的山砀镇和相邻的崇仁县马鞍镇、张坊乡,现场宣传工行各项业务。同时,走村串户,张贴为返乡农民工量身订制的“打工储蓄汇回家,就用工行借记卡”宣传广告。并在闹市区用音箱反复播放“要问存款哪家强,全国人民选工行”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宣传口号,让工行影响无处不在,如影相随。二是针对公溪镇外出打工菜农众多,储源丰富的情况,建立菜农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宣传工行新型产品的同时,了解菜农返乡时间,晚间上门走访,密切感情,联系预约存款。三是加强行外吸金。以“商户盈1号”为抓手,有针对性地营销资金流动频繁、结算量大的商户。同时,通过柜面POS等多种方式,积极挖转他行优质客户,在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四、打造服务品牌
    一是服务改变观念。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活动,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竞争意识、效益意识、市场意识、危机意识,实现服务观念的根本转变。使员工理解“员工收益靠工行、工行效益靠发展、发展工行靠奉献”的内涵,从而激发员工自觉服务客户,立足岗位奉献的热情。二是服务体现温馨。该行始终为客户奉献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和关怀。饮水机,纸杯、冷热水,无论盛夏炎炎还是寒冬腊月,杯水沁人心更暖了人心;糖果,整齐摆放在电子银行自助区,糖果嚼在孩子嘴里,甜在家长心里,让等候也变成一种甜蜜;三是服务汇聚合力。该行坚持强化团队合作,捏紧拳头,汇聚合力。全体员工任劳任怨、想方设法,及时捕捉反馈市场信息,感人事迹层出不穷。比如,有员工利用矿区子弟身份,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到抚州市区安置721矿退休员工的金安小区营销存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工行员工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与工行员工打交道,我们放心、省心”,正是该行打造了一支在当地响当当的员工队伍,得到了当地的社会高度评价,“有金融服务,去找工商银行”已蔚然成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