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筠泉路支行时刻维护 客户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17
       近日,邮储银行高安市筠泉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犯罪分子诈骗老年客户退休资金案件,为两位老年客户挽1万元回资金损失。
       2019年6月15日下午,赶上社保工资发放,该支行大厅内排满了前来支取社保工资的中老年客户,该支行理财经理龙亚铃正在引导客户在自助设备上办理业务。有着丰富网点工作经验的她警惕性很高,客户的一言一行她都会细心聆听、观察。此时,她听到后面两位六十多岁的女性客户在低声交谈,据了解两位是姑嫂关系。其中一位客户用方言说:“他们刚刚给我吃了一个药丸,我感觉有点迷糊,我现在必须要取一万块钱给他们,他们现在在旁边的衣服店里等我”,另一位客户对其亲戚的异常行为不但未及时制止,而且还顺从了她的做法,龙经理立刻叫上网点大堂经理来引导其他客户继续办理业务,同时将这两位老人请到支行长办公室进行安抚并了解情况,拖延她们的取款动作。这两位老人言语含糊,说外面的等候的也是亲戚。随后,该支行支行长在第一时间联系了这位要求取款客户的儿子,请他立即来网点知晓其母亲的行为,帮助分析其母亲行为是否异常,当客户儿子来到网点时,也极力反对母亲取款,并带两位老人去隔壁店里寻找这位“亲戚”。当嫌疑人看到银行人员和家属陪同老人一起赶来时,立即仓皇而逃。见状,老人的儿子立刻报了警向警方描述了案发过程并对邮储银行高安市筠泉路支行的员工表示深深的感激与敬佩。
       据悉,该支行长期以来坚持开展防诈骗等案件防控学习和演练,要求员工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时刻绷紧案防之弦,有效防范金融案件发生,为维护社会及客户财产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刘洁晓玥)
 
 
 
 
 
                      
 
作者:刘洁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