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韧坚持打赢案件防控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9-06-20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知案件防控是1,业务发展是0,如果没能守住1,后面再多的0也毫无意义,该市分行时刻把案件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截至5月底,该市分行连续多年保持“六无”局面。
全员参与风险排查。该市分行按照“全流程、端到端、点到点”工作要求,及时开展各类操作风险排查,编制操作风险汇编,及时下发,确保每一位员工尤其是新员工知道本岗位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通过每日一学、每日一答、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形式、广范围的梳理风险点,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全面开展动态排查。该市分行高度关注支行长、理财经理、信贷员、出纳等关键岗位8小时以外生活圈,采取每月查询员工账户变动、每季查询员工征信报告、每年进行家庭走访等形式,主动了解、掌握员工动态,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人力部门督导、办公室督办、监察部督查工作机制,通过强制休假、调离关键岗位、任中审计等措施,达到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预期效果,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力做好网点排查。该市分行坚决扛起管好代理网点的责任,强化邮银沟通,把合规风险管实。定期召开邮银资金安全管理联席会、定期开展“飞行检查”“链式检查”,及时提示、通报内控风险和案件风险隐患,做到邮银联络、联手、联合、联动、联控,构建邮银内控案防“铁栅栏”。(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