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建业支行科学管理打造合规文化

发布时间:2019-06-20
      2019年,工行贵州六盘水建业支行严格落实上级行各项制度要求,通过科学的管理方法,建立长效学习体制,强化学习培训力度,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控制网点风险暴露水平,全力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合规意识。一是对双规定、刑法导读进行学习,提升员工道德底线和法律素养,确保员工知法,懂法,守法;二是观看教育视频、小组讨论,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员工知晓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三是发放保密口诀手册,制作宣传展板,提升员工保密意识;四是通过开党会、读书会等形式,确保全员树立廉洁意识,提高政治觉悟。
      强化业务培训,助力业务运行。为强化员工业务能力,打造良好服务形象,该行强化学习培训力度,每日营业终了以夕会的形式进行业务学习,新员工提出一天业务中的困惑和难点,由老员工进行解答,业务主管进行总结,次日再由新员工对前一日未上班的同事进行转培训,确保全员知晓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进一步提升员工对风险的敏感度。
      实施专项考核,提升工作质效。对于远程拒绝率、集中退回率及业务量等指标,安排专人每日统计定期通报,制定专项考核方案,对于一段时间内表现良好的柜员进行物质和言语鼓励,激发员工合规操作的积极性。
      加强日常排查,有效防范风险。加强重要环节、重要领域监督检查力度,扩大检查覆盖领域,对于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落实责任,进行问题原因分析和风险深层挖掘,逐一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目标,进一步强化员工责任意识,确保业务经营稳健合规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