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举办“信贷领域案防警示”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6
    近日,工行抚州分党委中心组举办“信贷领域案防警示”专题学习,学习讨论总行纪委《关于对天津 内蒙古 河北分行违法发放贷款案件和吉林 云南分行大额不良贷款损失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姜成茂副行长在全省“四严”主题活动动员暨信贷领域案防合规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该行党委书记陈红根主持学习会,党委成员、高级经理、党办、组织部、监察室及信贷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结合分管或专业工作,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参加学习的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党委书记陈红根在总结时指出,集中开展“信贷领域案防警示”专题学习,目的就是要统一大家思想,严防在信贷领域发生案件和风险事件,并提出了五点意见要求:
  一是要持续全面开展好“四严”教育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四严”教育活动,部门是关键的一环,要全面落实好责任。做好“四严”也是全行信贷工作的基础,重点是要加强案防合规教育、提升关键信贷环节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信贷履职责任,强化贷前、贷中、贷后全过程从严管理,提升全行信贷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
  二是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信贷是一把“双韧剑”,做好信贷工作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防止信贷冲动。信贷人员要熟悉信贷业务操作流程,严格遵守信贷业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信贷业务操作规程操作,坚决杜绝违法放贷、违规放贷的行为。同时,信贷从业人员要树立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贷款“三查”要求来做好信贷工作。
  三是要总结反思我行信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着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一些机构信贷经营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有所淡化,出现了“重当期效益,轻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倾向,个人关注贷款的上升、押品的真实性、评估值等问题需要引起信贷部门的高度重视。
  四是要不断提高信贷员的理解力和业务水平。要严格执行制度,健立健全规章制度;提高信贷员的履职能力,加强信贷员的业务学习能力,制度健全了、能力提升了并都归结到落实上来,全行信贷能力水平才能真正提高。
  五是要将从严治贷落到实处。信贷管理的落脚点就是一个“严”字,常检查、常督导、强整改、严处理要成为信贷管理的常态工作,信贷前、中、后台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贷领域风险防控,确保抚州分行信贷领域不发生案件和出现重大风险事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