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征信赋能 普惠小微

发布时间:2019-06-30
      为宣传和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公众珍爱信用记录,维护信息安全,在社会各界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于6月14日起开展以“征信赋能 普惠小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该支行在以网点为阵地,做好集中宣传的同时,还将面向辖区小微及民营企业开展上门宣传,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高度重视,协调配合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进行,邮银银行遂川县支行高度重视,精心布署,成立了征信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信贷副行长担任, 成员由各部门、网点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管理部负责制定活动方案,督促各部门、网点开展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该支行在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组织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多渠道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各营业网点在指定位置摆放有关征信体系建设的宣传折页和海报,利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有关征信标语,营造宣传声势,形成活动高潮。
      进户宣传,扩大影响。依托农村网点优势,组织行内员工进商户开展宣传活动。在赶集日当天,在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多地方,设立摊位,向墟镇商户、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围绕“什么是个人信用记录、个人信用记录有什么好处、个人信用记录主要包含哪些信息、如何查询个人信用记录”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关爱信用记录,保护个人信息。
      创新方式,拓展渠道。该支行根据数据库名单,对工业园区民营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向主要负责人及管理层讲解征信体系建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内容,全方位宣传和展示信用体系建设在帮助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帮助金融机构客观评估信用风险,减少对担保抵押品的依赖,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开展的系列征信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和展示了征信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主要经验与成效,同时集中开展征信知识进企业、进商户、进村庄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作者:刘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