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党旗领航学“锋”范 志愿使者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3-28
       阳光明媚春色好,志愿活动正当时。为进一步落实市委深化“党员社区报到”活动要求,推动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工作走向深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的在职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3月党员固定活动日中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开展的“学雷锋 党员社区报到在行动”志愿活动,并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鼓励团员青年加入社区活动中,营造了党群团共融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金融宣传,助力“315”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金融知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抚州市分行不仅借助网点厅堂、微信等渠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并于3月15日组织在职党员们深入网点周边及挂点社区,通过向到广大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积极向消费者宣传金融广告、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有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以此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依法、理性维护权益,增强消费者的防诈骗意识。同时,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关爱失独,情暖“夕阳红”
       失独是一个特殊群体,为让这些特殊老人感受到关心与温暖,3月16日上午,该分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前往梦湖社区一失独老人家中慰问,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她的生活、健康情况,倾听困难和诉求;慰问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牛奶、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还自发地为老人干起了家务活,让老人家里里外外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慰问活动让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在3月党员固定活动日中,在职党员们还积极参与了“环境整治、讲好《王安石》故事、福利中心献爱心”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鼎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组建党员、团员志愿者队伍,在每年3月20日——“邮爱公益日”开展公益健步走、爱心捐款等活动,此外,还常态化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积极唱响“普惠万家,邮爱圆梦”的公益口号。
 
来源:
作者:邬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