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服务“三农”,从大有可为到有所作为

发布时间:2019-07-01
古语云:“食为政先,农为邦本”,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在我国国民经济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解决"三农"问题始终是党和政府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金融更是支持“三农”发展的关键环节之一。从大有可为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到服务“三农”有所作为。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服务“三农”一以贯之,矢志不渝。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该市分行的基本职能和市场定位,坚持把服务三农放在改革发展的首要位置。该市分行从支持农村农产品生产、帮助农民增收,到服务小微企业、活跃农村经济;在改善融资难,融资贵,产品创新等问题方面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根植城乡,服务三农
提到该市分行小额贷款业务,家住玉山县三清乡的村民陈保华不禁赞不绝口。“去年养鱼时没钱买鱼苗,晚上都愁得睡不着觉,幸亏是小额贷款帮了大忙。纯信用贷款,门槛儿又低,村里很多村民都受益不少。”与此的案例不胜枚举。近年来,该市分行解三农所急之急,化三农所难之难,依靠良好的品牌效应,真正做到了真心真意服务农民,阳光透明接受农民监督,切实贴近农村,贴近农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大有可为的服务三农局面上,该市分行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农业综合开发以及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扩大涉农业务范围,充分利用邮政储蓄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建立符合“三农”需求特点的零售业务经营体系。
传统产品,技术创新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抵押(质)类,信用类,担保类”产品上都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由于很多贷款客户的资金投入了经营当中,没有较多的固定资产,提供不了合适抵押物担保,为此,该市分行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量身定制了产品——“老板贷”“乡村贷”,该类产品担保方式多样,业务流程简单,放款方式便捷。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资金紧张的问题,同时也为许多被排在其他银行贷款门槛之外的客户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
据悉,该市分行为拓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服务渠道,客户还可通过电子银行以自助方式进行贷款支用、支付与还款的业务。随支随还,方便快捷,这不仅提升客户服务品质,更是改善客户放还款体验。
该市分行大力推进实施普惠金融服务,健全乡村振兴信贷政策体系,完善乡村振兴金融产品体系,构建服务乡村振兴有效模式,强化服务乡村振兴的渠道支撑,全力以赴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高效信审强力支撑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重点就是要防控金融风险。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秉持“在发展中防控风险,在创新中化解风险”理念,积极主动地经营和管理风险,充分保障信贷资产、客户资金、交易渠道的安全。
该市分行三农信审人员秉承着“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的执行力以及“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时刻把握工作进度,做到争分夺秒,赶前不赶后,养成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的良好习惯,从今年初至5月底,共信审业务6810笔,授信金额为17.61亿元,人均信审业务量为50笔/天,较去年同比增长35.13%,不良贷款较去年减少196万。该市分行信审人员不仅站在一定的风险认识高度上把握贷款业务,保证业务的合规发展,同时也尽量避免了使自身面临“合规风险”。
该市分行信审人员积极主动与一线信贷客户经理对接,提到做好前台服务支撑,贷款审批人小王说:“与客户经理一同践行平行作业,能让我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客户以及相关经营信息,不仅提升中贷款业务全流程风险防控能力,更提高了小额贷款业务办理效率”。该市分行信审人员每月定期走访对应审查审批单位,在遵循“审贷分离”的前提下,现场进行平行作业及业务审查审批,与客户经理共同开展现场走访,结合实践充分调研,针对行业及业务特点,及时提出贷款风险,给出审批意见,上个月共走访企业及有关经营实体22户,成功授信5258万元,此举不仅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更是实现授信政策的有效传导,助推业务发展。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耕乡村一线,多措并举解决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缺失的难题。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秉承职责,履行使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服务“三农”。同时,在增加农村资金供给、改善农村金融服务、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方面将会做出更多扎实有效工作。(张百灵,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