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

发布时间:2019-07-18
 今年以来,围绕全面扩户战略,工行抚州分行紧密联系经营发展实际,以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活力和创造潜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将公私联动工作引向深入。
    一、细分客户市场,出击理财业务。该行抓住客户投资欲望增强的良机,通过细分客户市场,选择风险偏好居中、稳健型投资预期的行政事业单位员工作为突破口,全力营销基金、稳得利和汇财通等理财产品,成为该行效益新的增长点。
    二、积极寻找找潜力客户。该行将目标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使各管辖行进一步明确目标客户,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扩面拓户营销方案,强力实施竞争挖转,切实提高营销的针对性和成功率。一方面积极拓展市场营销,定期分析同业市场情况,筛选一批拓户重点目标客户,特别是积极利用我行各种结算产品优势,拓展一批新的重点客户;另一方面以法人理财为依托,对日均存款余额在1万元以上的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逐户分析其可行性,充分利用法人理财产品流动性高、收益性高、操作便利、自主性强等优势,做好账户提升工作。
    三、深层维护、优化服务。该行以各对公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服务为突破口,为对公单位目标个人客户群体提供多层次、高附加值的各类金融服务和一揽子优惠措施。一是密切关注大额资金动态;持续做好服务信息跟踪。二是密切关注企业中高层动态;开展目标客户定性维护。三是密切关注新型经济组织市场动态;做好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新型经济组织的市场拓展工作。四是密切关注企业集资、缴款等资金动态;做好临时性资金收付服务。五是密切关注重点对公客户的业务需求;做好日常性上门服务。
    四、整合队伍,一体营销。该行一是打破对公客户经理和个人客户经理的业务界限,整合营销队伍,建立综合化客户经理团队。二是完善客户经理考核机制,落实“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在对公客户经理考核中增加个人金融业务推介营销业绩指标,鼓励对公客户经理主动营销个人业务,并按销售业绩计酬。三是充实一线网点外勤营销力量,一方面强化公私联动个金外勤营销经理等外勤营销人员的配备,加紧解决个人外勤营销人员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盘活网点理财客户经理资源,在保证对优质客户一对一服务的前提下,加入到公私联动团队中,发挥专业理财的优势,提升营销活动的成效。
    五、整合渠道,一站服务。该行一是进一步提升财富管理中心和贵宾理财中心综合服务和营销拓展能力,除继续做好个人高端客户营销服务外,开展对公客户分层服务,为优质对公单位在贵宾服务区办理业务、提供服务。二是根据渠道整体规划,加快网点建设步伐、更加方便对公企业和个人客户就近办理业务。三是为提高竞争主动权,市行积极争取省行支持根据其需要有针对性的设计产品,开展定向营销,进一步提高个人金融产品的渗透率,有效挖转他行客户。四是落实业务优惠政策,做到银行与客户双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