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合规文化教育 读本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辖员工廉洁从业和合规警示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和违纪行为,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学习《合规文化走基层——我们身边的合规故事》等教育读本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员工合规意识,引导员工信守合规诺言。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金融新形势和监管从严的要求,该行切实将合规文化建设作为银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在全分行组织开展合规知识理论学习。下发了《案防学习手册》、《我们身边的合规故事》等合规教育读本,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各种规章制度,以案释法,采取反面警示和正面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常性教育,真正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合规教育工作就渗透到哪里。同时为深化合规文化感染力和渗透力,通过借助合规文化专项培训、每周一学、合规演讲多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有号召力的合规文化学习和建设活动。相继组织了“内控达标年”“内控优化年”“内控提升年”等内控合规建设活动,塑造良好合规文化。
近年来,该行以夯实合规基础和案防教育活动成果为契机,加强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制度建设,敲响员工违规意识警钟,始终将责任“顶在头上”、行动“放在心中”、工作“扛在肩上”、力度“握在手中”,时刻绷紧案防之弦、严格落实案防责任、不断织密案防网络,以过硬的作风、严格的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案件风险的底线,为全行稳健经营提供了行稳致远基础和高质量发展保障。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