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衡水路北支行开展运营风险防控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风险防控意识,工行衡水路北支行于7月12日利用晨会时间对全体员工进行了运营风险防控教育专题学习。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学习,切实落实上级行“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强化在风险防控中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责任”,坚决杜绝屡查屡犯问题,有效提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一是不断学习,加强培训。屡查屡犯行为集中反映了柜员风险意识淡漠、责任心差、培训欠缺、业务技能水平较低等问题。针对前期该行发生的此类风险事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省行、分行下发的案例分析和风险事件,开展“屡查屡犯”风险事件专题讨论,分析事件产生的原因、及今后应采取的防范措施,使柜员从思想上切实提高对屡查屡犯行为的重视,提高柜员警惕性,杜绝发生雷同风险事件。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检查。在开展专题讨论的同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该行积极运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客户回访、专业业务系统监测和现场检查等多种手段,对员工在重点业务操作环节、员工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建立责任清单,确保对发现问题的整改。
       三是着力整改,标本兼治。该行将针对柜员发生的风险事件逐笔分析,找出易发风险点,确定整改方案,从正面引导柜员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强调柜员在已下操作环节要高度重视:以正确的操作方式和流程处理好每一笔业务;确保上传影像资料的真实、合规、完整,控制易漏易错之处;每日日终柜员交叉复合凭证,杜绝漏签章,签名等由于业务疏忽导致的“屡查屡犯”风险事件。
       该行将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通过以上措施的实行,使本行内控管理水平、业务核算质量和员工执行规章制度自觉性得到显著提高,风险事件等级和笔数较整顿前明显下降,力争治理工作取得好的效果。
来源:工行衡水分行办公室
作者: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