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拓展存管通业务推进大零售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将存管通业务作为拓展源头存款的重要手段,并依托证券公司资源,实行公私联动营销,稳步扩大存管通过市场份额,推进大零售业务发展。 
       全面推动组织实施。一是实行 “一把手”工程,成立存管通业务营销领导小组,将存管通业务定为重点发展业务,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部门职责,细化营销和业务处理流程;二是完善考核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年初即把该项业务纳入旺季业务营销竞赛,并作为主要经营指标进行重点考核,同时将业务指标纳入分支机构负责人履职考核办法和客户经理管理考核办法,增强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对该项业务的重视度。 
       持续推动银证业务合作。一是努力扩大券商合作面。对近年来新进驻赣州的券商,及时接触进行业务合作恰谈,为存管通业务拓展赢得先机;二是规范营销行为,明确券商维护责任。确定城区主要支行为各券商的主要营销维护行,分配到相关支行进行维护,其他县市证券营业部由当地支行进行走访并作为券商主营销行。 
       联合精准营销。本着“资源互换、客户共享、业务互通”的原则,先后与中信建投、银河证券、世纪证券、银河证券等公司合作,开展多次形式多样的联合营销活动,得到支行、证券公司的呼应与认同。同时开展精准营销工作,从客户行为跟踪系统中找出了经常通过工行网银大额转出他行同名账户,在工行又没有存管账户的客户进行多银行模式的业务营销。 
       做好业务营销宣传。一是发挥科技优势,扩大对客户的营销宣传。充分利用工行网上银行、WAP手机银行业务等高科技产品优势,特别是积极配合分行“以折换卡”、“商友俱乐部”、电子银行“百场路演”等活动,加强对证券客户的宣传,推介工行的各项业务产品和开立存管账户,努力为广大证券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二是加强业务联系,强化资金及时回流。根据证券股票市场的波动和各个时期的业务状况,强化与证券客户的沟通和交流,灵活掌握存管的资金与银行之间的互动,通过对客户的引导,充分利用柜面、网上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通知存款等打时间差,达到资金及时回流的目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