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七个加强”着力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17
    为切实加强运行管理,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多措并举,不断强化运营风险防范与控制,促进运行管理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为业务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案防意识。该行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思想教育,使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抵制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能力,自觉地遵守和执行各项内部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
    二、加强案例分析,坚持警钟长鸣。该行加大金融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力度,将风险防范贯穿于各项业务活动中,自觉克服经营管理过程中有法不依、有章不循的不良倾向。同时,对近期发生的金融大案产生的原因、危害进行深刻的剖析,教育广大员工不断增强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牢牢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操作能力。为适应银行业务发展的需要,该行加强员工学习培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抓好员工新业务、新技能、新知识为重点的岗位培训,强化业务操作能力,做到业务操作得心应手,疑难杂症即刻解决。
    四、加强规范操作,熟悉业务流程。该行加强《业务操作指南》学习,有效规范操作行为。通过视频学习和《业务操作指南》的学习,使全行员工在较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所经办业务的操作流程、主要风险点和控制措施,准确把握业务处理标准,有效防范操作风险。
    五、加强言传身教,注重以师授徒。2019年,该行先后有数名新入行大学生被分配到营业网点跟班学习,为确保新入行员工按时上岗,该行加强新入行员工业务实践培训,以师教徒,手把手地讲业务操作技巧,传授规范的操作流程,确保新员工业务基础扎实,操作规范,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部上岗,熟练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且所办业务合规无差错。
  六、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操作行为。该行坚持用制度规范员工行为,常常提醒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理每一笔业务,尤其对特殊业务、大额业务要加强复查与审核;并让员工深知和明白自己该做的和不该做的、明白什么能帮、什么不能帮,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制度规定认真履职。
  七、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风险。该行定期对员工各项业务进行了全面自查,认真查找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本着边查边改的原则,对不符合操作规程的及时纠正。并对近几年以来上级行通报的各类案例进行梳理归类,寻找发案规律,针对风险部位强化事中管控和事后监督,教育员工树立长久作战的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厌倦、松懈情绪,确保内控工作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