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萍乡城北支行稳步做好账户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萍乡城北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认真开展账户梳理工作,有效规避检查中被通报、被处罚的监管风险。该支行高度重视账户清理工作,成立账户清理专班,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扎扎实实开展账户清理,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该行接到上级行账户清理的通知后,支行网点负责人高度重视账户清理工作开展。在思想上形成统一,组织员工了解清楚人行“严监管、强监管、深监管、双线问责”严峻现实。全行动员,逐户核实、清理、报备结算账户。  
 
  清查到底,序时完成。营业室主任组织柜员对账户进行首先清查,将“人行有我行无”的账户进行销户处理,再将“我行有人行无”的账户进行备案,在整理完需撤销的262户后,立刻安排员工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账户清理工作。
 
  布置任务,人人有责。此次账户清理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支行长不断重申要振奋精神,担当有为。在多个岗位研究并制定了检查账户条例的表格后,对全体员工下发任务,任务落实到每人,每人领取到自己所负责的账户后,开始对所分管的档案进行清查。
 
  做好解释、控制投诉。在开展清理注销账户工作期间,首先对外张贴销户公告,再由客户经理先电话或上门通知。并组织员工了解这项业务,正确为客户解释该项工作开展的必要,及后续账户如何进行余额支取。避免引发客户投诉等情况,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正式开展账户清理销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