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业务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认真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积极应对国内外反洗钱的监管,工行抚州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专项自查自纠工作。
    一、认真学习、精心组织。该行要求各行、各专业部门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反洗钱相关文件,认真理解反洗钱业务自查提纲,高度重视,集中时间和力量,专人负责,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特别是对内外部反洗钱检查存在问题较多或问题性质较为严重的辖属网点进行“再检查”,防止监管处罚问题前查后犯、此查彼犯,巩固和扩大自查整改效果。对反洗钱管理链条中的薄弱环节、日常操作上的主要风险点进行重点自查。对自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整改。
    二、明确反洗钱自查内容。本次反洗钱业务自查的内容包括反洗钱组织架构及内控制度建设、反洗钱岗位设置及各专业条线履行职责情况、客户信息完整性的维护、大额和可疑交易的报送情况、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客户风险等级调整和尽职调查、反洗钱保密管理、外部协查新增等。
    三、明确自查方式及范围。一是各行组织自查。自查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5日,由各专业条线、各支行按照检查内容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查面达到100%。市行反洗钱中心将对自查结果进行抽查,检查面30%。二是市行各反洗钱专业小组开展自查。市行运行管理部、大客户服务部(国际业务)、个人金融业务部、银行卡中心、电子银行部组织对本专业反洗钱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查时间为9月17日至10月17日。三是市行重点抽查。由市行组成检查组,对部分支行进行重点抽查,抽查面30%,抽查时间另行通知。市行抽查结果将做为内控专业年度考评的参考依据。
    四、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该行要求全行要严格把好自查质量关,坚决杜绝流于形式的自查,特别是重点专业和一线支行网点认真落实和履行了解你的客户职责,将“KYC”绐终贯穿于每项业务的全流程,市行将组成督查组对各行自查进度进行抽查和通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