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宁都支行下乡宣传电信防诈骗

发布时间:2019-10-10
   近年来,借助电信技术手段进行诈骗犯罪呈上升态势,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金额越来越大,社会影响越来越恶劣,给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如何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已成为我们一个重点和难题。
   在国庆来临之际,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人们的警惕性也会相应降低。为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诈骗意识,邮储银行宁都县支行数位员工在行领导的带领下,下乡进行电信防诈骗宣传。虽然已立秋,但太阳依旧悬挂高空,酷似夏日。邮储银行员工不畏艰辛,顶着烈日在各街道派发宣传折页,并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宣讲防电信诈骗小知识。对于广大居民首先要“懂常识”:犯罪分子均利用有关权威部门行骗,因此要掌握有关部门的工作程序。针对这方面,我们此次宣传重点讲解,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在侦查办案中都不会通过电话进行案件询问,更不会询问群众家中存款情况,不可能提供所谓安全账户以及要求群众转账等。同时要学会辨别虚假信息,不可相信虚假公司或机构网站上标榜的优厚回报的虚假宣传,防止犯罪分子用“钓鱼”的方式诈骗。任何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称为您提供安全账户保护您的存款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受骗。其次要“不轻信”,无论遇到“天上掉馅饼”还是“天上降灾祸”首先第一反应不轻信、不轻信一条短信、一个来电显示、一个声音、一个画面、不轻信低投入高回报和无来由的灾祸。
   烈日当头照曙光,邮储儿女汗如雨,大街小巷扬宣传,群众常识大见长。此次宣传圆满结束,取得显著成效,宣传虽然辛苦,但是群众们的学习积极性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来源:
作者:廖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