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运行管理服务好年末冲刺及明年旺季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做好年末冲刺和明年旺季工作,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运行管理和渠道服务,夯实基础,加强管理,确保全行网点业务平稳运行,为业务经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保障。 
            确保网点业务旺季平稳运行。防控业务运营风险,加强监测通报和风险预警,密切关注辖内网点业务风险动态情况,抓住主要风险点,及时做好风险提示,对典型风险和违规操作问题,下发风险预警通知书,督促网点加强业务管理,落实整改措施,严格制度执行,规范业务操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业务风险事件。督促网点加强现场履职管理,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履职质量,发挥业务过程风险控制和监督把关作用,防止违规违章行为和工作疏忽导致的风险事件。督促网点加强重点业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日常管理,加强风险防范教育,提高一线人员合规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确保年终决算运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及市人行、财政部门的安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强协调,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全力以赴严密组织,确保年终决算运行管理工作顺完成,为全行各项业务的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一是做好年终决算测试验证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测试验证工作,组织全辖支行进行报表核对、入账、结转等关键环节进行测试验证,做好测试情况收集及问题报告,确保决算日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加强账务核算、账平表对的动态监控,重点关注待结转款项及内部科目挂账的清理情况,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并落实好整改工作,确保各类挂账得到及时处理。三是强化年终决算期间风险管理。加强对实物保管、账务核算等关键环节的管理,组织对全辖库存现金、贵金属、各种有价证券、代保管物品及各类核算要素进行全面的清点核实。 
       加强网点分级管理。抓好D类网点转化提升工作,一是“一点一策”,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梳理分析和深入查找网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加强工作督导和业务指导,督促支行落实整改提升措施,开展“点对点、一对一”蹲点帮扶工作,持续推动网点运营风险管理的改进和提升。二是落实运营风险管理工作责任。要求各行高度重视,加强对网点负责人和现场管理履职管理,责任到人,逐项落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业务、关键环节的日常管理,加强业务审核、事中控制,严防违规违章行为、风险事件和严防业务差错。三是加强业务培训。要求网点应利用晨会、夕会时间,针对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业务操作规范、业务制度执行培训学习,提高柜员素质和业务技能,切实加强业务运营基础工作。 
         大力提升系统项目指标水平。加强柜面业务管理,一是大力抓好组合服务流程柜面应用,提高终端投产率、新模式业务替代率、业务组合服务客户数占比三项指标水平。建立通报督导工作机制,重点对组合服务流程应用率较低的网点进行督导,落实现场管理人员、网点负责人监督责任,督促网点柜员使用新业务模式办理个人客户业务,养成使用新模式的操作意识和习惯。二是提高网点电子验印通过率水平。通过监测通报、电话沟通、重点督促等措施,抓好印鉴建库质量,指导网点验印操作技巧方,持续提高全行电子验印通过率水平。三是继续做好对公回单打印推广应用。督促网点做好财智卡推广和自助打印功能签约,针对不便于办理财智卡以及确无办理财智卡需求的客户,推广应用自助设备的代客打印功能,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提高自助业务分流率,切实减轻柜面业务压力。 

 
来源:
作者: